Sunday, March 22, 2009

99步的爱情

我和你背对背开始往前走,
我们说好走完一百步后再回头,
如果还能看到对方,
我们就忘掉以前所有的不快乐重新开始;
如果看不到彼此,
就继续往前走,不要再回头。
  
当我走出第一步,
  一种悲哀的情绪漫过心底:
  我的爱情路只剩下九十九步了。
  我们怎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?
  我们曾一起在雨中漫步,
  衣服淋湿了也不觉得冷;
  我们在雪天里呼着热气吃冰淇淋;
  我们曾手拉手一起看夕阳西下,
  看落叶纷飞......
  
我已走过二十步,你呢?
  我好想回头看看你,
  是否和我一样步履艰难。
  你还记得吗?
  我教你学电脑的时候,
  曾跟你说过,
  编程时会遇上一种情况叫“死循环”,
  进去了就出不来,
  你说你对我的爱就是死循环,
  当时我很感动。
  后来我知道死循环不是无药可救,
  只要放弃整个程序,
  退出来便可以重新进入新程序。
  你现在是不是也想到了死循环?
  你是否决定退出整个曾经精心营造的程序,
  再重新开始新的程序?

我走完五十步时,有个卖烤红薯的老人,
  问我要不要红薯。
  我摇了摇头,他就推着车走了。
  为何他不再多和我讲几句话?
  那样我便可以停留一会儿,
  不要再走下去。
  我爱吃红薯,你是知道的。
  所以每到天冷的时候,
  你都会跑到校门口买个大红薯,
  然后揣在怀里,
  一路小跑到我住的宿舍楼下,
  每当我下楼看见气吁吁的你时,
  我都有一种想哭的感动。

八十步已然在我身后,
  你是否也在想我们以前不愉快的日子?
  我们为一点点小事争吵,
  不知为什么,你总是对着我哭,
  我便心乱如麻,烦躁不安。
  然后,我们都无端说出一些互相伤害的话。
  终于有一天你对我说:
  “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
  不然都会被折磨死,分开吧!”
  我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,
  你说:“是因为太喜欢你了,
  所以不能忍受你跟我在一起这样不快乐。”
  
九十九步了。
  我艰难地抬起沉重的脚,
  迟迟不愿放下,我怕放下脚时,
  回头再也看不见你;
  我怕放下脚时,将永远失去你;
  我怕放下脚时,从此再也没有幸福可言;
  我怕......脚终于落下来了,
  泪也顺颊而下,我不想回头,
  也不愿回头,
  我控制不住自己,痛哭起来。
  
突然,一双手抱住了我的双肩,
  我回过头,看到了你,
  看到了你充满了深深自责和浓浓爱意的双眼。
  我扑进你的怀里,哭着说:
  “我不要再往下走了。”
  你把我紧紧抱住,
  轻轻抚摸着我的长发,
  说:“其实,我一直走在你的身后,
  一直在等你回头。

  以后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走了”

1 comment:

ronnie said...

yeah..i can't understand tht so i will just put jims :D:D.